三台射洪同携手,共筑平安话发展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20 18:16:07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三台县富顺镇与射洪市潼射镇地域相连,山水相依。为确保两地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全面提升两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台县公安局与射洪市公安局携手并肩,持续深化警务交流协作,共筑社会安全防火墙。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发生在两地境内的数十起入室盗窃案成功侦破。

  

  案件回顾

  

微信图片_20230220181515.jpg

  2022年12月以来,三台县富顺镇、射洪市潼射镇等农村地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趁房主不在家之际,疯狂盗取房间内的柴米油盐肉等物品,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针对该类案件频发状况,三台、射洪两地警方高度重视,迅速集合刑侦、网安、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强力开展破案攻坚,以“零容忍”的态势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由于案发地均在农村地区,监控视频薄弱,加之犯罪嫌疑人作案熟练,伪装诡异,反侦查能力极强,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民警毫不气馁,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充分利用综合措施和相关技术手段,由远及近、由大到小搜集筛选出有价值的线索,巡线追踪,最终发现三台籍男子严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3年2月13日,专案组果断出击,成功将严某某抓获。在大量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严某某如实供述自2022年12月以来,独自在三台、射洪两地农村地区疯狂作案数十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某已被三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近日,三台、射洪两地公安机关警务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富顺派出所召开。两地参会人员就情报互通、警情通报、人员管控、打击犯罪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合作就是资源,合作就是力量。未来,三台、射洪两地公安将继续携手并肩、守望相助、精诚合作,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突出的成效,全力维护两地平安稳定,奋力开创两地警务合作新局面。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