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10次委务会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18 19:52:04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519095129.jpg  

  5月1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10次委务会。传达学习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19095138.jpg

  会议要求,一要在谋大局观大势中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结合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市委“五市战略”实施意见,要持续推进《绵阳市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36条措施》,在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更大实效。要借助举办第九届四川省“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凝聚成渝法治智慧力量,积极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贡献。要围绕“绵遂内”铁路建设等重大项目,深化社会矛盾化解,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在聚合力促发展中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班子成员要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不麻痹、不松懈,在关键时刻体现全体干部共同担当的良好素养。要充分展示全体干部“荣誉共同体”的形象,全力以赴、迎难而上, 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大动力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清醒认识机遇与挑战,班子成员要同分管领域科室负责人同研究、同谋划、同推动,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保质保量完成。

  

  三要在重实效强担当中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和举措。要抓好政法系统维护安全稳定的头等大事,全力做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安保维稳工作,以绵阳一域之稳有力拱卫成都和全省之安。要抓好政法系统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深入调研市场主体法治需求,精准服务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保产保供保运行提供更好更优的政法服务。要抓好推动平安绵阳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各项举措,围绕当前平安绵阳建设考核考评、“市域平安共同体”打造等重点工作,主攻“平安建设新高地、基层治理生态圈、枫桥经验市域版”三大方向,促进社会“大和谐、大稳定”。要抓好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大兴调查研究重点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明确选题、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陈媛  李旭)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