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带队来绵考察平安建设工作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05 19:10:2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5月5日,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率委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来绵考察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陪同。涪城区委书记邓辉,涪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东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506100736.jpg

  在涪城区社会治理调度中心(城厢片区)

  

  考察组听取城厢街道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经验成效,了解“一中枢、三平台”新型治理模式创新实践,实地查看“城厢慧治”治理调度平台在指挥调度、网格管理、综合服务等方面作用发挥。

  微信图片_20230506100742.jpg

  在绵阳市综治中心

  

  考察组观看绵阳市市域社会治理宣传片,了解市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实质化、实效化运行情况,听取“先稳后化、边化边稳、以化促稳、有化才稳”和“宁可工作有交叉、不可工作有缝隙”维稳工作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506100748.jpg

  在德阳市、绵阳市平安建设工作交流会上


  QQ图片20230506100958.png

  荣全重点围绕领导重视、督导推进、补短强弱、试点创新四个方面对平安绵阳建设进行情况介绍。考察组充分认可绵阳平安建设取得的成绩。荣全表示绵阳、德阳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交流沟通、相互学习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两地将加强合作、资源互通,携手开创发展共赢、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我市坚持把平安建设纳入市委中心工作大局统筹谋划推进,制定全国首部地级市关于平安建设的政府规章《绵阳市平安建设规定》。全面运行“政法主统、公安主战、信访主力、属地和部门主责”维稳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10个。统筹推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经验在全国推广。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部署全市防范校园欺凌专项联合整治工作。建成平安智慧小区864个,高标准建成市社会治理中心,深化“一网三化多元”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全市划分网格3996个,配备专兼职网格员3911名。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