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20 21:38:11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421113712.jpg

  4月2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主持会议并谈体会。

  

  会上,中心组成员领学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21113719.jpg

  荣全谈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体会一: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在提升政治能力中筑忠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全市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中筑忠诚,更加自觉地用党的系列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政法机关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在对标看齐做实中筑忠诚,牢固树立对标看齐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站稳政治立场、时刻做到敏感敏锐,扎实开展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

  

  体会二: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务实举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落实《绵阳市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36条措施》,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活动,加快推进新领域新业态新应用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承接中央、全省政法领域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统筹推进“平台、机制、品牌”三大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水平,把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与实现公正、执法目的与执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高政法队伍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和水平。

  

  体会三:

  

  拧紧链条、压实责任,以最严作风全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持续在能力强警上出实招,主动融入市委“人才兴市”战略,大力实施“政法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着力加强干警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持续在爱警暖警上出实招,以优秀典型选树为引领,锚定创全国、全系统先进目标,大力推动政法职业荣誉体系、执法司法权益保护等建设,激励干警担当作为。持续在制度管警上出实招,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为引领,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体系,把执法司法权力关进制度“牢笼”。(李旭)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