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荣全赴平武县督导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15 18:57:28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3月14日-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赴平武县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项目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单位职能建设等工作。平武县委书记黄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仁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勇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16125513.jpg

  荣全到平武县虎牙藏族乡上游村、高村乡民主村实地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荣全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警觉,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严明工作纪律。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属地、行业部门、林区施工(经营)单位、巡山守卡等责任,强化专题培训、网格管理、平台应用,真正做到责任明确、事有人管。要坚决守住关口防线。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巡山护林员、群众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体系中的基础、支撑、前端作用,强化值班值守、宣传教育、火源管控、信息报送,守好入山进林“第一关口”,当好“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第一吹哨人”,着力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决优化应急保障。细化应急预案、完善体系机制、排查风险隐患、加强物资储备,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同时,要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紧盯防灭火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督促推动各地加快突出问题整改。


微信图片_20230316125527.jpg  

  荣全实地督导虎牙林区林下经济节点公路、土城河二级水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荣全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拧紧扣牢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加快工程项目推进。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科学高效地组织施工,在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尽早建成、尽快发挥效益。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做到“有需必应、无事不扰”,深入实施“暖企”行动,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荣全前往平武县综治中心、虎牙藏族乡综治中心、水晶镇新华村综治中心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荣全强调,要赋能社会治理。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要按照标准规范化建设,为推动更高水平平安绵阳建设赋能。要强化实战运用。整合“天网”“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等数据资源,科学规划布点,满足实战需要,实现信息互通共享、统筹调度高效。要提升治理能力。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让治理体系更加健全、机制更加畅通、触角更加灵敏,社会治理经验品牌进一步固化。培养一批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队伍,实现矛盾风险隐患稳控在乡镇、化解在县区、终结在市域。

 

微信图片_20230316125537.jpg 

  荣全深入平武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县司法局

调研平武县政法单位职能建设情况


  在平武县法院,荣全强调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把追求和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在平武县检察院,荣全强调要坚持检察机关政治属性,把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严把刑事案件审查关、程序关,狠抓办案质效。要加强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研究,探索建立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机制。

  

  在平武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荣全强调管理使用要安全高效。着力加强询问、讯问人员的安全工作,建好各类资料台账,确保运行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安全。主战主防要落实到位。切实发挥警种主战作用、派出所主防作用,做到打防并举、防控结合。执法办案要提高质量。注重日常执法办案的规范化工作,严格落实分级审核制度,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确保所有的执法活动公正、文明、理性。

  

  在平武县司法局,荣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德才兼备的司法行政队伍。要进一步深化人民调解工作,发挥各调解组织职能作用,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推动基层依法治理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凝聚各方合力,切实增强“府院联动”工作自觉性,推动实现府院联动工作更有建设性、更富生命力。(李旭)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