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17 20:04:16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640.jpg

  2月1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4次委务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 (1).jpg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场坚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于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同志在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从“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三个方面,为我们上了一堂政治大课、思想大课、创新大课和实践大课,为全市“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战略谋划进一步把准脉络、理清思路,为推动新时代绵阳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政法系统坚守安全稳定底线、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擘画了奋斗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丰富学习载体,加强研究讨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此次读书班精神,主动领任务,迅速抓推进,创新抓落实,及时报结果,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一要保安全,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围绕“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法治促稳”维稳工作思路,部署好、组织好、督导好、落实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清理公共安全潜在隐患,坚决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把重大矛盾风险化解在市域,全力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夯基础,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部署会和市委立军书记对试点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责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夯实基础厚度,加强宣传力度,提炼特色亮点,发挥强项优势,对照短板弱项逐个攻坚,充分体现“千斤重担众人挑”的使命担当,做到工作“一盘棋”、绝不分彼此,努力确保我市率先达标、首批授牌,以高效能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三要促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五市战略”工作。锚定“开局新征程、突破四千亿”目标,倾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以群众满意度、企业认可度为关键指标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大力实施《绵阳市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36条措施》,组织召开好“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涉法涉诉专题座谈会,积极回应企业法治需求,全面提升平安绵阳建设法治化水平,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精神,《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640 (2).jpg  

  委务会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