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绵阳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08 19:28:3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209112135.jpg  

  

  2月8日,绵阳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绵阳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对市法学会工作作出批示,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当选绵阳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并讲话。

  

  曹立军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绵阳市法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有力助推了法治绵阳建设。迈步新时代新征程,市法学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围绕“政治建会、研学兴会、人才强会”工作定位,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服务法学法律界、服务人民群众,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QQ图片20230209111939.png

  胥坚代表省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法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市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站稳守好法治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确保法学法律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希望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开展法治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进一步发挥法学会在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希望绵阳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进一步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把法学会工作放在全市政法工作的大格局、大框架、大系统里统筹谋划,为法学会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对绵阳承办第九届四川省“治蜀兴川”法治论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智库作用,在持续推进市县法学会“实体化、实战化、实效化、实质化”建设、围绕中心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精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培育法治人才等方面作了大量有益尝试。首创“建设三级平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承接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化解信访积案难案”和“开展‘一团四化’法治体检防范企业法律风险”等多项“绵阳经验”在全国、全省交流推广。市法学会被表彰为“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连续6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市法学会”。

  

微信图片_20230209112148.jpg

  荣全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筑牢法学各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毫不动摇服务中心大局,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紧紧围绕“五市战略”部署要求,当好党委政府“参谋部”、社会治理“智囊团”、法治信仰“传播者”,精准服务发展要求。三要毫不动摇坚守为民宗旨,突出以法治力量守护民生福祉、绘就幸福底色。始终把竭诚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法治惠民”,推进“法治利企”,扩大“法治品牌”,更好地服务群众。四要毫不动摇紧抓创新机遇,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实践的前沿探索。以加强政法工作现代化研究为先导,以加强更高质量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研究为支点,以加强人才培养现代化能力提升为抓手,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法学会使命任务。五要毫不动摇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组织基础。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落实组织建设,加强规范建设,严格作风建设,不断增强队伍建设能力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209112135.jpg

  会议还举行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市人大副主任李京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述,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勤,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出席会议。市级团体会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个人会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