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荣全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1-28 19:47:10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30128194626.png

  1月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王晓晖书记对全省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同志在看望慰问市委政法委干部职工时对政法工作强调要求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述,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勤出席会议。

 

QQ图片20230128194609.png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同志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代表市委来到市委政法委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鼓励全市政法干警在新的一年立足新要求开好局起好步。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平安绵阳、法治绵阳建设的关心支持以及对政法干部队伍的关心厚爱,给全市政法干警莫大鼓舞和极大鞭策。全市政法干警一定要深刻理解,鼓足干劲,不折不扣把立军书记强调要求转化为推动绵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学在深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全方位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全体会、党组(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干部会等方式,全面准确传达至每一位政法干警。要全覆盖深入宣传宣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强调“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和手段组织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全领域做好结合文章。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绵阳政法工作实际,真正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

  

  二是坚持干在实处,有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维护安全稳定“扛责”。全市政法系统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实施“政治安全筑墙、社会治安筑盾、风险防控筑网、公共安全筑堤、网络安全筑基”五筑工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先行区,保障国家战略安全提供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要聚焦重大风险化解“攻坚”。全市政法系统要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和“拔钉子、除隐患”等专项工作,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坚决做到“四个严防”。要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夯基”。以办好第九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为契机,主攻“平安建设新高地、基层治理生态圈、枫桥经验市域版”三大方向,着力打造区域社会治理共同体。要聚焦平安绵阳建设“赋能”。大力推动实施《绵阳市平安建设规定》,探索建立平安乡镇(街道)命名及通报制度,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防范校园欺凌联合整治专项行动,促进社会“大和谐、大稳定”。要聚焦法治营商环境“提质”。围绕市委“五市战略”,锚定“开局新征程、突破四千亿”目标,创新“政法服务企业发展活动载体”,深化落实《绵阳市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36条措施》,让企业安全生产、安心经营、安逸发展。要聚焦深化政法改革“创新”。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全面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等中、省改革任务部署,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三是坚持管在严处,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在锤炼坚强意志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法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健全完善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案件评查等制度,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始终。要在锤炼顽强作风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紧盯执法司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严厉惩治违纪违法行为。要在锤炼高强本领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深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加强政法系统年轻干部“选、育、用、管”力度,精心做好选树培优工作,进一步做好政法干警交流轮岗工作,不断提高干警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方案,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对2022年工作作书面述职,市级政法部门汇报2022年度工作。(陈媛 李旭)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