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1-20 17:23:11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121163647.jpg

  1月1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3次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省纪委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通过视频看望慰问北川羌族自治县石椅村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的浓浓深情,是对四川工作绵阳工作的鼓舞激励。总书记对做好新的一年工作鼓劲加油、寄予厚望,必将凝聚起接续奋斗的力量。


  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慰问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抓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围绕“五市战略”,锚定“开局新征程、突破四千亿”目标,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悟“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需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深刻领悟“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持政治监督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在清除政治腐败、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整治“四风”问题等方面持续发力。


  会议在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政法重点工作时强调——


  务必确保安全稳定。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面做好矛盾纠纷防范化解,高度关注家庭邻里纠纷、追债讨薪等节日期间多发易发矛盾风险,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发生。全面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统筹群防群治力量,强化节日期间活动安全管理。


  务必严肃纪律作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强化政法干警纪律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倡导廉洁过节、清爽过节,特别强调节日期间要加强自我约束,谨言慎行,饮酒不驾车、评论不跟风,确保过一个平安健康的节日。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