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1-19 18:16:2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121163035.jpg

  1月1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微信图片_20230121163050.jpg


微信图片_20230121163056.png

  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委政法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代表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微信图片_20230208132930.jpg

  荣全指出,这次市委政法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市委政法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鼓足干劲的预期效果。


  荣全要求,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绵阳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绵阳、法治绵阳。要牢固树立“一切皆可创新,创新创造一切”理念,立足绵阳政法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统筹协调,坚持精准靶向,全面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全面补齐基层基础短板,全面攻克安全稳定突出问题,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聚力打造“平安建设新高地、基层治理生态圈、枫桥经验市域版”。


  要带头严实纪律作风,以崭新气象奋力推进绵阳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聚焦市委“五市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全面推进绵阳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