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1-17 19:16:11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121161735.jpg

  1月1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致昂到会指导并作工作点评,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显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21161741.jpg

  赵显福代表委班子作2022年度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总结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下步工作打算。


  赵显福指出,要认清形势 深化主体责任落实。要紧跟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行主体责任上做到认识足够清醒、思想足够自信、行为足够坚定、措施足够有力,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握关键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一是思想教育要从严。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中之重,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凝聚起正风反腐的思想共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作风建设要从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市委七项规定有关要求,注意预防四风的新形式、新变化,防止反弹回潮。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该警示的警示、该追究的追究、该问责的问责。三是监督执纪要从严。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函询、诫勉、谈话同向发力,真正体现从严管党治党的原则性、战斗性,体现政策策略、方式方法的针对性、灵活性。要强化问责 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一是层层夯实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党建工作,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三是强化追究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始终保持问责利剑高悬,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始终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依纪依规问责,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2名班子成员代表和2名中层干部代表现场述责述廉,其他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书面述责述廉。会后,对班子成员和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测评。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