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荣全主持召开委务(扩大)会 县(市、区)、园区政法主要负责同志述职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1-11 18:56:00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112000352.jpg

  1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3年第2次委务(扩大)会,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园区政法工作负责同志向市委政法委员会述职。


  游仙区、安州区、梓潼县、盐亭县、北川羌族自治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及经开区、仙海区政法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作会议述职,其他6个县(市、区)、园区作书面述职。荣全就述职内容逐一点评。


微信图片_20230112000358.jpg

  荣全指出,2022年,各地在属地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涪城区


  涪城区夯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经验被省委政法委专刊刊载。打造“小单元认领”微治理品牌,城厢司法所邓启贵被评为“2022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


  游仙区


  游仙区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区”。开发建立“智慧涪江”“心之桥”等微治理平台。


  安州区


  安州区夯实平安乡村建设基层基础做法被省“两改”办简报专刊推介。花荄派出所荣获全国“枫桥式”派出所。


  江油市


  江油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经验在全国巡讲活动作汇报介绍。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经验在全省推广。


  三台县


  三台县高标准全覆盖建成“四化融合”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496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明显。


  梓潼县


  梓潼县建立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1236”工作法得到省委政法委充分肯定。“三评两审一监督”入选全国守法普法创新案例。


  盐亭县


  盐亭县在全市首建寄递物流行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获省委政法委高度赞扬并全省推广。县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做法被央媒宣传报道。


  平武县


  平武县检察院《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守护者》获评“全国检察机关第六届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一等奖。


  北川县


  北川县创新开展“心沐”牵手“银龄”专项行动。


  高新区


  高新区率先建立警校共建“警务服务中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心”,成立“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保护团队。


  经开区


  经开区人民法院荣获最高院先进集体表彰。


  科技城新区


  科技城新区成立直管区人民法庭。稳评工作数量排名居全市前列、园区第一。


  仙海区


  仙海区实现连续15年无进京非访、到省集访、来市重复集访。


  荣全要求,要在“谋”字上下功夫 咬定青山不放松。一要在服务中心大局这件大事上坚定不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锚定“开局新征程、突破四千亿”目标,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政法贡献。二要在确保安全稳定这件要事上头脑清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保持千斤定力、万分清醒,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延伸出警范围,延长出警时间,统筹专群力量,切实为全省“两会”顺利召开和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三要在创新引领发展这件实事上进位争先。政法领导干部应先学一步、快人一拍,聚焦“平安建设新高地、基层治理生态圈、枫桥经验市域版”三大主攻方向,抢抓机遇、融会贯通、创新创优、奋勇争先,干出“全省领先、全国晋位”的实绩。


  要在“实”字上下功夫 创新引领求突破。一要做强斗争工作实效。毫不动摇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示范典型创建并持续巩固,全面夯实“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社会治安”三大基础,为奋力谱写绵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做优开拓创新实招。探索构建区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建立以诉源治理为核心的现代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贯彻实施《绵阳市平安建设规定》,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创新打击治理新型犯罪机制手段,关注反映社会治安状况三个指标,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做出服务发展实绩。积极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全面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按照“规范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审查机制”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要在“统”字上下功夫 团结奋斗促发展。一要以政治建设铸魂增强向心力。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开展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二要以组织建设固基增强凝聚力。严格落实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清单,加强乡镇(街道)综治中心、人民法庭、公安派出所、司法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群防群治力量,真正夯实基层根基。三要以队伍建设提质增强战斗力。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基层政法干警交流轮岗。扎实推动市级16部门联合出台的暖警爱警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