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验收部署会召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2-16 16:33:40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218231646.jpg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曹立军委托,12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荣全组织召开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验收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平安建设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218231650.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专章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了全面部署,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深刻指明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绵阳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各专项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全工作为主线,扎实推动平安绵阳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平安四川建设考评提档进位。今年6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平安建设工作并提出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逐项对照指标再梳理,针对扣分风险再补短,围绕加分项目再争取,真正通过考评指标任务的完成,推动平安绵阳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首创成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绵阳的重要内容和主要路径,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抓手。要锚定“首创必成”的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责任意识,紧扣目标任务、凝聚联动合力,全力筹备迎检、做好验收攻坚,确保绵阳市荣获“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称号。要始终坚持责任导向,全面落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绵阳的重点任务。当前,国际国内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凸显,给我们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带来新挑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牢牢守住公共安全底线、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各专项组要定期分析研判形势、交流推广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工作任务、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组长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会同相关单位合力抓好任务落实。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述主持会议。市中院院长、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勤,市检察院检察长、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出席会议。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