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绵阳市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召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2-16 16:33:40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218231342.jpg

  12月15日上午,绵阳市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述主持会议,市中院院长李勤、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出席会议。


  会上,游仙区委政法委、江油市人民法院、三台县人民检察院、涪城区公安分局、安州区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218231346.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坚持体制改革和锐意创新双轮驱动,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难题接着一个难题攻,一批符合执法司法规律、具有绵阳特色的改革举措取得明显成效,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政法工作制度体系基本形成。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领会、把握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到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改革系统集成的必然要求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动全市政法改革环环相扣、层层推进、步步深入。


  会议要求,要优化权力配置。形成配合更加有力、制约更加有效的执法司法权力结构和制度安排,进一步健全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要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刑事执法、民事司法、行政执法等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深化权力监督。完善政法机关内部制约监督机制,进一步破解制约监督难点、堵点、痛点。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园区。市委政法委、绵阳国安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涪城区、游仙区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