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绵阳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国“双百政法英模”文国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2-16 16:33:40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218230717.jpg

  12月16日,市委政法委邀请全国“双百政法英模”文国云同志现场向全市政法委系统作先进事迹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作向先进典型学习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主持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21218230721.jpg

  荣全作动员讲话,今天邀请到全国“双百政法英模”文国云同志亲临绵阳作报告,目的是让大家现场感受英模风采,以典型为镜、向英模看齐。文国云同志干着与我们相同的工作,面临与我们同样的困难,却做出了与我们不一样的业绩,是我们学习的标兵。弘扬英模精神是党的要求、人民的心声、时代的呼唤,汲取榜样力量是信仰的根基、攻坚的勇气、前行的动力,选树先进典型是一项根本性、长期性、战略性工作。全体政法干警,尤其是党委政法委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掀起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的热潮。我们要找到先进的“闪光点”、找准工作的“结合点”、找实激情的“发力点”,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在绵阳政法队伍中,从来不缺乏英模,我们还要加大选树力度,坚持用真实的事迹打动人,用崇高的精神感染人,让绵阳政法战线先进典型事迹声名远播、声名远扬,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坚强政法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18230726.jpg

  在观看了全国“双百政法英模”文国云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后,文国云以《忠诚铸魂勇冲锋、铁纪担当作表率》为题作先进事迹报告。文国云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长经历,既分享了他的工作理念、工作经验、工作体会,也分享了初心情怀,是一场贴切、生动、感人的报告会。文国云同志是政法队伍中优秀的一员,也是普通的一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以求、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个政法人的使命与担当。


  从文国云身上,我们学习到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学习到勇于探索、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到公道正派、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政法委系统干部职工应当保持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无私奉献;应当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应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勇于担当、敢于斗争。


  报告会在市委政法委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园区设分会场,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干部职工、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以不同方式聆听报告会。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