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重温百年党史 感悟建党伟力 ——荣全带领机关党总支参观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文献展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2-09 17:51:58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212093713.jpg

  为进一步深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12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带领委机关党总支委员参观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文献展。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参加,市档案馆馆长汤克斌陪同并解说。


微信图片_20221212093726.jpg

  参观围绕“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大主题,以马克思、列宁的亲笔信,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手稿,叶挺、冼星海、程砚秋等知名人士的入党申请书和革命档案,彭湃、赵一曼、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遗书,王进喜、焦裕禄、雷锋等先锋模范的优秀事迹,一大的《纲领》、二大唯一存世的党章、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历史决议,南昌起义、血战湘江、百团大战等著名战役的总结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半条棉被”的故事等为切入点生动宣讲。


微信图片_20221212093732.jpg

  参观学习后,荣全对汤克斌馆长的讲解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荣全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文献展从不同维度生动地呈现出了我们党波澜壮阔、英勇奋斗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史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筑牢忠诚之魂,厚植担当之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