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2年绵阳市“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2-02 21:35:34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204131841.jpg

  2022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12月2日上午,2022年绵阳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副主任经大忠,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红,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安参加。


  荣全指出,全市上下要以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绵阳。要高标准推进科学立法。坚决维护宪法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做好《绵阳市平安建设规定》的贯彻实施,坚持以高质量立法促发展保善治。要高效率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高质量实现司法公正。抓好司法体制改革落地见效,不断提高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高水平建设法治社会。依靠法治思维和方式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全市“12·4”国家宪法日微视频比赛暨演讲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微视频比赛


  一等奖:


  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老兵律师》


  二等奖:


  安州区司法局《普法先锋,“宪”出真心》


  涪城区司法局《与宪法同行》


  三等奖:


  四川若厉律师事务所《“宪”给你一生的守护》


  三台县法学会《宪法和我有什么关系》


  北京盈科(绵阳)律师事务所《几年现行宪法颁布四十周年》


微信图片_20221204132056.jpg

  荣全为两个项目“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演讲比赛


  一等奖


  江油司法局李玮玮《我心中的宪法》


  二等奖


  四川若厉律师事务所邓淞鹤《宪法的温度》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格桑莫莫《宪在 美好就在》


  三等奖


  梓潼司法局刘梦《宪存纸上 法刻心中》


  平武县公安局胡启飞《以宪为纲 崇法善治 学法我先 执法我严》


  北京盈科(绵阳)律师事务所何芳芳《以青春之我,践行宪法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荣全、经大忠、田荣华、吴红、陈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来源:陈媛)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