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赞!政法干警抗疫先锋队的故事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04 15:14:30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有一支队伍,他们认真贯彻“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要求,在全面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时,恰逢全市抗疫号角响起,静态管理下他们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坚守一线、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政法干警。

       微信图片_20221004151129.jpg


  10月3日,由被封控在“华润中央公园”内居住的法院、公安、司法民警共10人组建政法干警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下设三个先锋小组和办公室,他们以信念筑警魂,以自觉去担当,迅速承担起小区巡逻、防控劝导、秩序维护、突发治安案事件处置和宣传解释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004151134.jpg


  政法干警抗疫先锋队成立后,迅速成为小区内抗疫一线的主力军。在核酸检测现场,民警有力维护着志愿者检测秩序;在小区步行通道,民警认真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在小区每个角落,耐心地按照民辅警宣传劝导规范用语劝导小区居民尽快回家;在小区门口,民警协助志愿者登记信息、接收物资。


  微信图片_20221004151141.jpg


  微信图片_20221004151146.jpg


  微信图片_20221004151149.jpg


  微信图片_20221004151153.jpg


  他们不需下达指令,疫情防控就是指令。他们不需安排部署,群众期待就是部署。一个个政法人就是这样,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淬炼着忠诚,升华着信仰。目前“华润中央公园”内秩序井然,居民情绪稳定,无治安突发案事件发生。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