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26 20:43:21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mmexport1664196118160.jpg

  9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30次委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和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mmexport1664196124893.jpg

  荣全指出,省委、市委在疫情反复多点并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的背景下分别召开会议,是从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出发的,是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为我们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压、鼓劲。


  荣全要求,政法委机关和政法系统要切实按照市委各项部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一要全面落实好《绵阳市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36条措施》。前期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制定了《绵阳市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36条措施》,组织召开新闻通气会,面向全市发布《36条措施》,要严格按照工作闭环要求,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走访企业,确保政策落实到最后一里,真正让企业受益、受企业监督,持续助力绵阳法治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二要持续跟进“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座谈会涉法涉诉专题工作。第二季度,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政法各部门参加的两场涉法涉诉专题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继续搭建好沟通平台,特别是对情况较为复杂的涉法涉诉问题要“一对一”跟进工作推进情况。要常态化开展该项工作,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实打实解决涉法涉诉问题,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三要立足政法委机关和政法系统职能职责,全力决战四季度、决胜三十天。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紧盯风险排查化解。再梳理再排查再督导风险问题,做到工作有清单、心中有底数,切实将风险稳控在乡镇、化解在县区、终结在市上,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紧盯各项考评测评。对平安满意度测评工作,要挂图作战,做到工作宁可有交叉,也不留缝隙;对平安建设考评工作,要全面统筹,把握节奏,督促落实,必须实现打翻身仗的目标;对党务目标考核工作,要讲好政法故事,做到常学常新,把工作要求和具体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紧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学习借鉴创新经验,集中资源力量开展攻坚,推动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走深走实,找准群团组织助推着力点,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积极性,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第六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精神,研究审议其他事项。在家委务会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