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荣全在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4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20 17:29:53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920172803.jpg

  2022年9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4次全体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八届市委第49次常委会会议等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全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及相关事项,安排部署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述,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勤,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市委政法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政法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0172758.jpg

  荣全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和落实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坚实政法保障。一要体悟新思想,在厉行法治中不断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规矩来遵守,确保政法工作行稳致远。二要履行新任务,在扛牢首责中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职责,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三要肩负新使命,在护航发展中更加重视“法治”二字的份量。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聚焦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围绕市委“五市”战略和“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要求,推动出台《绵阳市平安建设规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绵阳提供法治保障。四要贯彻新要求,在狠抓落实中锤炼锻造过硬政法队伍。要对标市委“新、快、实、真、严”和“敏感敏锐、立说立行、认真较真、常学常新、担当担责”要求,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自觉增强“两性一心”,坚持治心、治人、治事、治制“四治”同抓,秉持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并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绵阳政法铁军。


  荣全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准确把握对党忠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做到“听党话”、“归党管”、“跟党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做对党忠诚的“钢铁战士”。二要准确把握服务发展大局是政法机关的谋事之要。要聚焦保障政治安全,坚决有力防范应对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各类风险挑战。要聚焦服务转型发展,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聚焦保障人民安宁,精准高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要聚焦维护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准确把握加强队伍建设是政法机关的履职之基。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把政治红线贯穿始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依法履行好职责使命,大力推进专业化建设,坚决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


  荣全强调,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既是对全市政法干警责任担当的考验,也是一次能力水平的考验,更是一次政治意识的考验。全市政法系统要以最高工作标准、最强责任担当,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客观审视形势。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紧迫感,深刻认清当前我市维稳安保工作存在的隐患漏洞、面临的严峻形势,决不可盲目乐观。二要紧扣工作重点。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精细部署、精确发力,推动全市维稳安保各项既定部署落地落实,坚决打好防范和管控重大风险攻坚战。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把维稳安保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