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荣全在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作专题辅导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16 09:35:04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在新征程上谱写平安绵阳建设崭新篇章 

——荣全在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作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20916093353.jpg


  9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在市委党校为2022年秋季主体班暨市区(县)统筹中青班300余名学员作专题辅导。荣全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在新征程上谱写平安绵阳建设崭新篇章”为主题,从“平安建设发展脉络、平安中国建设要求、平安绵阳建设实践、推动平安绵阳建设再上新台阶”四个方面,就共同推动好更高水平平安绵阳建设与学员们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16093357.jpg


  荣全指出,法治既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手段,也是衡量平安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平安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员们都是平安绵阳建设的“局内人”“操盘手”“参与者”,希望能做到学而思、思而悟、悟而践。


  荣全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平安建设发展脉络.从平安建设理念逐步萌发、标准要求单一起始阶段,经历平安建设理念不断发展、标准要求深刻转型阶段,到平安建设理念深化拓展、标准要求跃然升华阶段,平安建设理念始终在历史长河中求发展,在时代潮流中求创新,内涵外延不断拓展,标准要求更新更高。二要充分明确平安建设实质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平安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推进、科学治理,到2025年,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事故不断减少、社会安全稳定局面更加巩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平安建设的宏阔愿景沿着正确的目标导向和路径指引逐步实现。三要深刻认识平安绵阳建设生动实践.以“全国首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全国地级市首部关于平安建设的政府规章”品牌创建为抓手,不断健全党领导平安绵阳建设的工作体系,实现试点改革和立法创新双轮驱动,落实“防、化、法、控、管”工作法,务实推进平安绵阳建设初见成效。四要全力推动平安绵阳建设再上新台阶.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为牵引谱写新篇章,以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以构建高效完备严密制度机制为抓手增添新动能,以实战化实体化运行社会治理平台开拓新路径,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国争先推动平安绵阳建设迈上新台阶。


  荣全指出,平安绵阳建设没有“局外人”。学员们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五市战略”,落实“新、快、实、真、严”工作要求,推动形成“部署、落实、检查、反馈、改进”的平安建设工作闭环,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旭)


QQ图片20220916093414.png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