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大货车为躲避区间测速逆行!网友拍下了这一幕....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2-22 17:06:11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2022年12月11日13时许,川B78***重型罐车为躲避区间测速监测,在绵盐路长乐区间测速终点处,心中毫无法律意识,直接跨越道路中心线,驶入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这一幕被网友拍下来了并上传至某短视频平台。


  绵盐路车流量较大,这样的行为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一旦发生车辆碰撞,后果不堪设想。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传唤视频中的违法车辆驾驶人到队接受处罚。12月13日,驾驶人到队接受处罚,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并指出逆向行驶的危害,随后民警依法给予驾驶员金某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经民警批评教育后,金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遵守交通法规。


  或许驾驶人想通过这样的做法,侥幸逃过监测点测速。其不知,今年我们对全县的电子卡口抓拍设备的硬件、功能已进行了升级改造,全部卡口具有正反双向抓拍功能,就算开车到对向车道也一样会被抓拍。驾驶人这样的做法,不仅躲避不了测速抓拍,还给自己增加了一条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221222165041.jpg

  三台公安交警提醒:十次事故,九次快,控制车速是为了确保交通安全,面对测速设备时,千万别耍“小聪明”,遵守法规、安全行车才是正道。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