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全力守护“开学季”奏响入校“平安曲”——绵阳车站派出所开展入校法治宣传工作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05 18:21:1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40305182103.png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提高绵阳所辖区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防伤法制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2024年3月4日至5日,绵阳车站派出所到铁路沿线小学开展爱路防伤法治安全宣传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民警们走进校园、踏上讲台,用通俗易懂、亲切关怀的语言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互动,详细讲授了学校附近的铁路概况及沿线社会治安情况,强调了上下学期间易发生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重点区段,并分享了爱路护路小常识。宣传中教育引导同学们不要在铁路线路行走、打闹及摆放障碍物,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或抛掷杂物,禁止在线路两侧放火烧荒、翻越护网等。随后,民警为现场学生发放了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丰富有趣的内容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同学不时地向警察叔叔提问,宣传民警都耐心细致的逐一向同学们解答,宣传效果良好。

  

  本次入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发放小礼品30余件。通过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沿线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打造“平安校园”,保障辖区线路治安安全稳定。(陈婵)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