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院长带头导诉 赢得群众好评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22 17:25:02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QQ图片20230522172427.png  

  “太感谢了,太感谢了,这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5月16日清晨,一名外省律师因案件承办法官正在开庭,一时无法取得律师调查令,正焦急万分,来回踱步,担任导诉员的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光荣见状主动向其询问情况,得知他有急事需尽快返程,便立即帮助他联系了部门负责人及法官助理,以最快速度帮他成功领取到律师调查令。该律师感激万分,连连道谢,为高新区法院竖起了大拇指。

  

  为树牢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转变法院司法作风,给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一站式”诉讼服务,5月16日,唐光荣院长率先垂范,前往诉讼服务中心担任导诉员,用实际行动热情耐心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工作受到来院群众的一致好评,更为全院干警带好了头,树立了好榜样。

  

QQ图片20230522172437.png

  早晨8点30分,唐光荣院长就已经在诉讼服务大厅导诉台正式上岗。从晨光熹微到夕阳西下,他忙碌的身影不停穿梭在诉讼服务大厅每个角落,引导当事人立案、缴费、查询资料是他,帮助当事人联系承办法官、责任部门、递交资料是他,为当事人答疑解惑、释法明理是他,指导当事人填写诉讼相关材料,搀扶年迈的当事人去等候区休息还是他。整整一天,他共为当事人提供司法服务30余人次,发现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的事项3项并全部整改到位,切实让到院群众感受到了高新法院的亲民、便民、利民。

  

  下一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将在唐光荣院长的带领下,常态化开展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导诉服务工作,“零距离”倾听群众需求,“面对面”提供司法服务,切实树牢司法为民理念,有效转变司法作风,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打造诉讼“暖心通道”。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