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绵阳经开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头盔监督检查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17 18:29:14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针对2023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头盔等产品质量问题,3月16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积极部署、快速行动,加强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电动自行车头盔3C认证,电动自行车头盔进货查验、强制性认证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处销售“三无”电动自行车头盔等质量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讲解了进货查验方法及法律法规规定,强调各经营主体要销售质量合格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18家,对检查中发现的1批无3C认证的头盔责令立即下架,原渠道退回。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质量监管,以消费者诉求为导向,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目的,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头盔等违法行为,督促销售者严格产品质量进货检查验收,确保销售的产品质量合格,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马颖竹)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