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绵阳经开区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泰国香米”开展专项检查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17 18:26:54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33.jpg  

  

  针对2023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泰国香米”等食品安全问题,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高度重视,结合“春雷行动2023”于3月16日迅速行动,排查曝光的问题企业生产的香精大米是否在经开区销售,对辖区内商超、农贸市场及食品经营店标称“泰国香米”的国产大米进行全面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一是重点查看大米的外包装标识、产地、合格证等信息;二是仔细查阅经营单位的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等情况;三是要求经营主体采取自查自纠方式,检查在售和库存商品,发现涉事问题商品,一律下架。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对各经营主体进行了现场宣传指导,告知3·15涉事问题商品相关信息,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经开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排查食品经营户15家,超市6家,农贸市场6家,未发现涉事问题商品。(马颖竹)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