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3·15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15 17:47:24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QQ图片20230316174611.pn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

  

  火锅是川渝地区群众最爱的美食之一,但如果在吃火锅的时候知道它添加了国务院自2010年以来便明令禁止在餐饮行业中添加使用的“地沟油”,群众还能沉浸在吃火锅的畅快中吗?

  

QQ图片20230316174620.png

  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力打击了食品市场的安全隐患,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江油法院集中开庭审理、宣判了一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案件,其中魏某、杜某某等十名被告人为达到节约成本、使火锅增香等目的,将顾客吃剩的火锅汤料进行过滤沉淀,加入辅料熬制成“老油”,并将“老油”加入新的火锅底料中销售给顾客食用,均被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判处刑罚及罚金,并禁止其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与食品生产、销售等有关的活动。

  

QQ图片20230316174632.png

  近年来,江油法院秉承着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对食品安全问题保持不手软、不姑息、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严查严打严惩,牢固捍卫食品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罗燃)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