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从天而降”的快递!小心,你被骗子盯上了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15 10:03:42 】 【 来源:梓潼长安网

QQ图片20230317100324.png  

  

  如果你没有网购,却收到了一份写着你姓名、地址、手机号的包裹时你会签收吗?请当心!!!骗子很可能已经盯上你了!

  

  再普通不过的水杯,只不过多了一个二维码,便成了诈骗“利器”……近日,梓潼辖区一女士因收取陌生快递并随手扫了水杯上的二维码,没想到最终被骗4万元。

  

  2月20日,该女士收到一个陌生快递,拆封后,发现里面是一个附有二维码的杯子,上面写着“扫码免费领取当季水果一份”。受好奇心的驱使,并未多想立即扫了码,与自称是某购物平台“客服”的人加为了微信好友,随后被“客服”拉入一个微信群。

  

  通过微信群内发布的链接,下载了一款“清xx”的APP,在对方的指引下,进入网站平台进行刷单。

  

  在做完第一单刷单任务后就有小额返利,于是继续追加刷单金额,但是到最后一单本金和佣金却无法提现,这时对方表示,该女士有违规操作,如果想提现,需要在再转2.6万元用来解除限制,之前转进去的钱也不能提现,该女士怀疑自己被骗,这才向警方报警。

  

  诈骗手法解析

  

  广泛撒网。不法分子通过窃取受害人信息,广泛邮寄低价商品,利用受害人好奇心,然后获取受害人信任。

  

  虚假信息。发布“免费领取”等相关字眼信息,引诱受害人掉入陷阱,当受害人上当后,就推送相关链接,诱导下载APP等。

  

  小额返利。从几十元小单开始,起初会有小额返利,直到上千元、万元,转账金额不断增加,受害人想要更多返利。

  

  无法提现。不法分子以各种理由诱导、催促受害人转账。达到一定金额时,携钱款逃之夭夭。

  

  警方提醒

  

  不要收取来历不明的快递;不要乱扫二维码、点击不明链接下载不明APP;不要轻易进入陌生微信群且相信群内人员的“忽悠”所谓的刷单、退费、理财、炒股、贷款、中奖等等。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