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梓潼县“新枫护万家”公益宣讲团开讲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15 18:55:37 】 【 来源:梓潼长安网

  

  

  “律师、律师,请你帮我看看这个租房合同要得不?”“我想咨询一下你们,因……问题,可以享受法律援助吗?”“请问,我娃儿要出国留学说需要办理公证,需要找谁、怎么办?”…………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在梓潼县“新枫护万家”公益宣讲团前咨询各类法律问题,宣讲团成员、律师田玉耐心的一一解答,群众满意而去。

  

  这是出现在梓潼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司法局开展的“新枫护万家”公益宣讲场景。

  

  活动过程中,公益宣讲团成员就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消费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采用生动的案例开展现场说法,同时积极宣传《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内容,指导群众学会收集和保存证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20人次,展现了公益宣讲团的专业形象,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消费维权理念,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梓潼县纪念“枫桥经验”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梓潼县司法局将组织律师、调解员骨干、普法志愿者组成“新枫护万家”公益宣讲团,分期深入镇乡、村(社区)、企业等开展法律法规、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巡回宣讲,扎实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QQ图片20230317095510.png

  图为:公益宣讲团接受现场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QQ图片20230317095442.png

  图为:荣获司法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表现突出个人、文昌司法所所长开展以案说法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