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江油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15 15:49:56 】 【 来源:江油长安网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奋楫逐浪新征程  开拓创新勇向前

 

QQ图片20230316174913.png 

  3月14日,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绵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绵阳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系统总结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

  

  会前,市委书记元承军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全市政法系统2022年工作,对新时代新征程江油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QQ图片20230316174923.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美永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申东、市检察院检察长黄菊蓉和其他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具考验、极为难忘、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平安江油、法治江油和政法队伍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着力提升法治江油质效,深入开展“信访维稳攻坚年”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迎检准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江油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通报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和平安江油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命名表扬2022年度“六无”平安村(社区)和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22年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对全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示范村(社区)和示范企业的相关通知精神。

  

  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李凡)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