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丰谷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乡村活动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06 18:07:36 】 【 来源:涪城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710.jpg

  3月2日,涪城区司法局丰谷司法所在丰谷镇齐心村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雷锋 营造美丽和谐乡村建设”大型公益演出为契机,丰谷司法所组织包村干部、“法律明白人”,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以及非法集资的六大障眼法”等知识。增强群众对“高额回报”民间借贷、“快速致富”投资项目的风险辨别能力,提醒群众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手提袋1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群众对非法集资陷阱的识别能力进一步增强,正确合理的理财观念进一步树牢,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进一步提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