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聚焦重点领域 深化安全领域生产专项检查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08 15:37:09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按照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春节期间,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聚焦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燃气具等重点安全领域,结合“春雷行动2023”安全领域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开展经开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QQ图片20230208153547.png 

 

  一方面紧盯特种设备安全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三年整治“回头看”和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着重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存在超期未检、超期使用、维护保养记录不全、检验检测不合格、设备管理台账管理不详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无证操作、燃气违规充装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大力开展烟花爆竹检查工作。执法人员主要对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流通领域,加大烟花爆竹检查力度,抓好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通力协作,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着力整治燃气具领域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以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燃气泄漏报警器等产品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直排热水器、无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具,是否存在销售伪造、变造或冒用3C认证证书、标志的产品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同时向经营主体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QQ图片20230208153601.png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检查人员1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8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市监局经开分局将继续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好护民生、保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马颖竹)


QQ图片20230208153615.png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