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平武县公安局召开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推进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02 20:27:51 】 【 来源:平武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9月30日,平武县公安局召开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推进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吴勇主持,在家局党委和各警种负责人参会,各派出所视频参会。


QQ图片20221002202506.png

  会上,政治处主任邓建海分析了近期市县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机关党委书记高峰安排部署了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吴勇就两项工作作了强调。


QQ图片20221002202524.png

  吴勇副县长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按照“想全想细想万一、落实落细落到位”的工作要求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严实防范风险隐患,严密维护安全稳定。


  在疫情防控方面,他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工作。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好落地核查、流调溯源、人员管控、秩序维护等工作,加强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做实人员、物资、装备保障,把握“快、准、真”原则,确保各项处置工作反应及时;二是持续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把握社会治安脉搏,细化研究,精准谋划,做足方案、落实举措,针对问题谋定策略,构建全方位社会治安防控网络,确保问题有效整改;三是要细致做好内部疫情防控。要进一步落实内部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规范窗口单位防疫登记、扫码测体温等措施以及单位内部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内部安全不出问题;四是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以“安保防疫工作推进到哪,后勤保障工作就跟到哪”的工作要求,精准对接实战单位需求,落实战时装备物资保障,做到即需即供,确保“粮草”与“兵马”同行,为打赢二十大安保硬仗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方面,他要求,一是全面落实管人。局党委要按照已分配的信访重点人员,认真分析研判人员情况、思想,掌握行踪动态,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册、一人一专班”稳控机制,抓紧抓实稳控工作,以工作专报的形式推进稳控工作,确保重点人员稳控到位。二是全面落实工作措施。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以社会面严管严控严防为重点,突出信访人员(群体)、矛盾隐患全方位源头化解稳控,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和公共安全监管,持续保证政治站位再提升、工作措施再细化、安保责任再压实。三是全面落实勤务要求。要树立战时意识,严格执行一级加强勤务,高效运行加强型警务联合指挥部,实行“2+1+N”作战指挥模式,推行“安保维稳专班+风控办”闭环运行,确保“人、事、地、物、网”全要素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四是全面落实队伍管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行“零报告”机制,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局领导采取集中督导、蹲点纠偏的方式,督察部门采取网上网下、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追责问效,确保警令政令畅通。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战时表彰激励机制,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报道。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