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之声 >
全市政法系统与工商联系统合力构建优质法治营商环境联系会议召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11 20:01:0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统筹协调和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打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5月11日,全市政法系统与工商联系统合力构建优质法治营商环境联系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登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出席会议。市工商联主席徐长法主持会议。

  

640.jpg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工商联系统与政法系统建立联系机制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市级政法部门分别通报本部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民营企业家对政法各部门在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全市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点、痛点提出意见建议。市级政法部门就相关问题逐一表态,表示将依法依规、竭尽所能帮助解决问题,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携手优化营商环境。

  

  杨登勇强调,建立工商联系统与政法系统联系机制,将是进一步推动为企业营造更好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

  

  一要坚持常态联系,发挥好政法系统“便企、利企、惠企”作用。强化政法系统与工商联系统联系机制,全方位分析研究,最大限度找准法治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弱项,实现企业法治需求与司法服务产品有效对接。

  

  二要坚持法治导向,为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工作质效。建立健全涉企案件快速办理、侵权损害司法认定、涉企矛盾纠纷化解等制度机制,坚决打击侵犯企业权益违法犯罪,让执法司法行为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为在绵企业解难纾困再添举措。聚焦企业反馈诉求、意见和建议,加强政法联动,深化联合会商、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研究和解决企业涉法涉诉问题的能力与水平。

  

  四要坚持主动作为,为市委“五市战略”营造更高水平法治化营商环境当好排头兵。根据本地特点和市场主体需求,着力强化执法司法供给,大力优化司法行政审批服务、大力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力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帮助企业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当好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政法人”。

  

  马君强调,工商联与政法部门建立联系机制,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鼓与呼,合力打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的工作方式意义特别重大。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商协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通过与政法部门联合开展“法治体检”、“法律三进”、“枫桥式商会”创建、企业合规建设等活动,大力做好涉企政策宣传讲解、市场主体需求调研反馈、涉企案件协调跟进等工作,与政法部门携手推动全市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李旭)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