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之声 >
三台县委主要领导督导调研市域社会治理暨平安三台工作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04 18:22:19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4月3日下午,三台县委书记吴明禹先后前往潼川镇综治中心、草堂社区和城区某快递物流寄递点,督导调研市域社会治理暨平安三台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407092137.jpg

  在潼川镇综治中心,吴明禹实地查看群众接待大厅、矛盾纠纷调处室、视频监控室等,听取了解综治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促进平安稳定的实战化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能力。真正让综治中心在矛盾多元化解、公共法律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着力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沉,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有效推动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萌芽。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结合“雪亮工程”和“慧眼工程”设施,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可视化,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在潼川镇草堂社区,吴明禹详细了解“多网合一”形势下网格运行、干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以及退役军人、家长学校等各类服务站点建立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把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出的基层治理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好、运用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不断完善网格化社区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的作用。要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实现网格管理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30407092142.jpg

  吴明禹还检查指导了城区某快递物流寄递点安全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