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之声 >
绵阳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培训会暨承办第九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工作研讨会召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31 19:57:13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3月31日,绵阳市法学会在游仙区法学会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培训会暨承办第九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工作研讨会。会议集中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四川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实施办法(暂行)》等文件,通报前期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03095641.jpg

  会议指出,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是法学法律界深度参与平安绵阳、法治绵阳建设的责任担当,是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创新举措。

  

  会议要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要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积极担当作为服务市委“五市战略”,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一要围绕党委政府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建设,认真开展研究论证和风险评估,为科学决策建言。二要积极参与地方立法论证、起草等工作,提供专业法律意见,为高质量立法献策。三要积极参与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为平安绵阳、法治绵阳建设助力。

  

  会议围绕承办第九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论坛主题、征文及形式等进行充分讨论。绵阳市首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部分区县法学会负责人、市法学会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