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之声 >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校园周边治理攻坚工作调度会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30 19:30:54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331112905.jpg

  3月29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校园周边治理攻坚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园周边治理工作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校园周边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委员陈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抓实校园周边治理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绵阳的重要体现,做好该项工作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至关重要,也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331113004.jpg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校园周边治理工作专班,细化明确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统筹作用,推动部门之间联动协作,形成合力。认真落实督导考核,常态化开展工作调度,对问题突出的地方要通报约谈、挂牌整治。要聚焦突出问题。明晰工作重点,扎实开展问题摸排和风险研判,系统梳理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时间上要接续、空间上全覆盖。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实时研判,依法、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始终保持对校园周边涉嫌犯罪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加强典型案例发布与应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经营场所管理,对禁止事项列出清单、广泛宣传、加强执法监督,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实践总结,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公众参与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方式,建立健全高效、务实、管用的长效运行机制。创新载体平台,根据办学层次因地制宜开展校园周边治理,通过组建“护校联盟”培育护校社会组织等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积极打造绵阳校园周边治理品牌。

  

  校园周边治理攻坚行动成员单位,涪城区、游仙区党委政法委及相关园区政法工委(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