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之声 >
整治超载超限"出重拳"!绵阳首次吊销企业道路运输许可证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19 19:05:03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游仙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日前对绵阳至邦远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邦远成公司)作出吊销企业道路运输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吊销整个企业的道路运输许可证,在我市尚属首次。”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220100318.jpg

  

  据介绍,至邦远成公司名下货运车辆多次违法超载、超限运输,多次被属地交警列入高风险企业名单。游仙区交通运输局先后对企业法人进行约谈和警示教育,并于2022年6月作出责令停业整顿的处罚。但该公司未引起高度重视,仍然被监测到超载超限。

  

  2022年11月9日,该公司川B88××5等5辆货运车辆在三台县三中路违法超限运输,被交警当场查获。“1日内同一企业名下5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情节严重。”执法人员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220100323.jpg

  

  至邦远成公司名下共计22辆货运车辆,2022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累计达到9辆,游仙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公司作出吊销企业道路运输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部分货运企业及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运输违法行为频发的现象,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逗硬开展“一超四罚”联合惩戒专项治理,对超限货运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道路运输站(场)经营者进行严格惩处。

  

  “去年以来,我市对360名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记分处罚,对108辆违法违规车辆记分处理,约谈运输企业27家,责令停业整顿16家,吊销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1家。”该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230220100328.jpg

  

  新闻延伸

  

  以案为鉴,构建“一超四罚”联合惩戒机制

  

  一罚运输车辆

  

  ◆上述车辆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次数未达到3次,对该公司法人进行约谈和警示教育,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管理。

  

  二罚驾驶人

  

  ◆中江县交通运输局依法分别对驾驶人谭某某、赖某某《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记10分、15分;涪城区交通运输局依法对驾驶人邹某某《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记15分;三台县交通运输局依法分别对驾驶人文某某、赵某某《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记15分。

  

  ◆驾驶人谭某某、赖某某、邹某某、文某某、赵某某均存在驾驶超核定质量30%以上车辆的违法行为,公安交警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的顶格处罚,并记6分。

  

  三罚货运企业

  

  ◆针对至邦远成公司名下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游仙区交通运输局作出吊销该企业道路运输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向社会公告。

  

  四罚源头企业(承运人)

  

  ◆三台县道安办已致函经开区,相关执法部门将从严处罚。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