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之声 >
“政法专项课题”全部顺利结项 5个项目获优秀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1-29 18:33:00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政法专项课题”全部顺利结项5个项目获优秀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发挥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着力助推法治绵阳建设,按照《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2022年市法学会与市社科联共同组织开展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政法专项课题”工作,立项重点项目5个、一般项目5个。

  

  各项目组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动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和司法能力提升等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总结提炼,形成了一批符合我市实际,具有一定实践价值、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优秀法治理论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130103744.png

  

  经专家鉴定,10个项目全部顺利结项。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说理的路径研究》《刍议诉源治理语境下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以M市推进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为视角》《府院联动处置地方金融危机的法律问题研究——以<金融稳定法>立法与实施为背景》《全面推行首席法律咨询服务专家制度游仙区模式研究》《“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衔接背景下基层干部法纪素养提升路径研究》5个项目获优秀等级。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