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之声 >
绵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展播(四)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28 22:49:29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英雄并非无所畏惧但总会选择挺身而出,躬身践行就是对见义勇为精神最好的传承。


  今天将为大家展播绵阳市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群体的先进事迹,让我们走进他们背后的故事,一起学英雄、颂英雄、爱英雄。


  无惧冰冷激流  纵身入水救人


微信图片_20220928224739.jpg

  主要事迹:2021年2月20日上午9时许,西屏镇祥和村村民晏某某骑自行车路过青莲电厂引水渠时不慎落入水中,两位路过的村民发现后急忙呼救,正在附近路过的杨东和正在水渠边筛沙的李文国听见呼救声急忙跑到水渠边。李文国立即跳入3米多深冰冷刺骨的水渠中,向落水者游去并将其抓住,但落水者瞬间又沉入水中。杨东见状立即脱掉衣裤跳入水中与李文国一起施救,二人合力将落水者托出水面。但因水流湍急且水渠堤坝青苔较多,数次尝试上岸未果,他们托着晏某某顺流漂了近200米后,在一杂草较多的着力处,被岸上群众救上岸,晏某某无大碍。


  二人配合密切 上演“紧急营救”


微信图片_20220928224735.jpg

  主要事迹:2022年7月2日12点40时,一名男子在三江半岛涪江龙餐饮船附近落水。当时,何秋衡距离涪江龙餐饮船30米远,他听到扑通一声,并有人喊“落水了、有人落水了”,他看见水面上有一男子面朝水底,脑袋左右摇摆,立即冲过去跳入水中救人,但在水中寻找了几圈没找到落水男子。同时,满江红壹号渔港经理李毅在听到呼救后,也立即驾驶冲锋舟赶到落水处,利用船上挂钩深入水底配合何秋衡在男子落水区域及附近水域进行搜救,经过5、6分钟的搜救,李毅成功将落水男子钩住,并与何秋衡合力将落水男子救上快艇开到岸边,把落水男子抬上岸轮流对其按压胸口进行急救。在接处警1分钟后,巡特警机动二大队民警冯斌等5人到达现场,冯斌发现落水男子嘴里有呕吐物,将其侧翻,掏出呕吐物,继续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随后120救护车将落水男子送往绵阳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