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之声 >
绵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展播(三)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27 15:52:37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英雄并非无所畏惧,但总会选择挺身而出,躬身践行,就是对见义勇为精神最好的传承。今天将为大家展播绵阳市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群体的先进事迹,让我们走进他们背后的故事,一起学英雄、颂英雄、爱英雄。


  二人合力挽救落水女子


微信图片_20220927155118.jpg

  主要事迹:2021年5月30日13时30分左右,绵阳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舒江送客人经过仙人桥时,看见一名男子挥手并呼喊:“有人跳河,快来救人”,他立即停车跑向河堤跳进河里,从背后将一落水女子托起,试图向岸边转移。但该女子不愿被救,不停挣扎致二人下沉。危急时刻,路过的雍远刚纵身跳入水中并与舒江一起合力施救,最终该落水女子成功获救。


  热心群众齐力扑火救人


微信图片_20220927155123.jpg

  主要事迹:2021年3月12日10时41分左右,徐洋正在进行清淤作业时发现对面农户家冒着浓浓黑烟,疑似起火。见状他立即关掉挖机冲向冒烟的地方,到场后发现火情十分严重,他一边查看现场情况一边向村委报告请求支援,随后便不顾大火冲进屋内,发现76岁因病卧床的老人仲某某在屋内,这时邻居江德华也及时赶到,和徐洋一起将仲某某抬到安全地带后,随即开展灭火。领居仲维清听见徐洋呼救后,立即提起家中提水泵,从就近地下井抽水灭火,三人一起托起水管向熊熊大火喷去,与随后赶到的村民和村应急处置分队一起将大火扑灭,拯救了76岁的老人仲某某的生命,最大限度减轻了仲某某家庭经济损失。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