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绵阳招录人民警察11名,公告已发布!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27 22:46:47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务员录用规定》等法律法规,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经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公安厅批准,我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11名。


  一、职位


  招录人数


  江油市公安局设置警务技术职位1人、执法勤务2人


  三台县公安局设置执法勤务职位6人


  盐亭县公安局设置执法勤务职位2人


  招录对象


  2023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不含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条件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


  注意事项:


  报考人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18至30周岁(1991年10月26日至2004年10月26日期间出生),2023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报考法医职位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1986年10月26日至2004年10月26日期间出生)。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26日(报名第一日)。


  报考人应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2023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当按期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其他人员应当在面试资格审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有关证书的,不予进入下一考录环节或不予录用,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负。应届硕士及以下毕业生一般应于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二、报名


  报名方式:


  本次招警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截止时间为11月1日上午8:00)


  报名网址为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sc.gov.cn/)首页“人事考试”专栏


  资格审查工作由绵阳市公安局负责,贯穿考录全过程。任何时候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弄虚作假情形的,取消考试、录用资格,所产生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初审:


  报考者按网络提示要求通过注册,真实、准确、完整填写《2022年全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报名信息表》(以下简称《报名信息表》)的各项内容,同时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在《报名信息表》上传照片处下载)进行照片处理,并按网络提示上传照片。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按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中组发〔2021〕12号)的有关规定处理。


  报考者请于2022年10月26日至11月2日上午8:00期间,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合格者,按网络提示打印《报名信息表》一式2份,供资格审查时使用。资格初审不合格的,可于报名时间截止前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


  三、考试


  考试内容:


  考试分为笔试、心理素质测试、面试和体能测评。考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笔试:


  笔试时间暂定为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各科具体笔试时间及地点详见本人准考证。


  笔试各科成绩于2022年12月下旬在报名网站公布。对缺考、零分等特殊情况有疑问的,可于成绩公布之日起2日内登陆报名网站提交核查申请,核查结果于申请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该网站公布。2022年12月30日前,考生可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和职位排名。


  心理素质测试:


  所有参加笔试的人员均进行心理素质测试。心理素质测试于2022年11月27日采取笔试方式进行,测试结果与笔试成绩同时公布。心理素质测试未达到合格标准的,不进入下一考录程序。


  资格审查:


  绵阳市公安局负责资格审查工作。2023年1月5日前,在心理素质测试合格人员中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按照3: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笔试有缺考科目、违规违纪情况者不得进入资格审查)。拟进入面试资格审查的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并列人员一并进入资格审查。进入资格审查人数达不到录用名额3倍的职位,该职位符合条件的笔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资格审查。


  面试资格审查的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另行在绵阳人事考试网上进行通知,进入面试资格审查的考生应携带《报名信息表》1份、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明确了学位要求的职位)和招录机关要求的其他证书、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


  面试:


  经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有关证明材料参加面试。面试时间暂定2023年1月13日至15日。面试具体事项将在绵阳人事考试网上另行公告通知。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占考试总成绩的40%。


  体能测试:


  参加面试的考生均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标准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国家公务员局《关于明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次数的函》(国公局函〔2012〕1号)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二局《关于同意调整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有关项目测评次数的复函》执行。


  体能测评在具备条件的地点全封闭进行。体能测评的具体时间、地点,由绵阳市公安局通知考生。参加体能测评的考生年龄按本人体能测评的当日计算。体能测评不计算分值,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不予进入下一考录环节。


  四、录用


  录用审批及试用期:


  公示期满,对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办理录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录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录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录用。


  考试、体检、考察并经公示合格者,由绵阳市公安局报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办理录用手续。新录用公务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用人单位报到。不按时报到的,取消录用。


  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为1年。对新录用公务员的管理,按照公务员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新录用公务员在录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具体公开考试招录公告请登录以下网站查看: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首页“人事考试”专栏 http://202.61.89.231/content-27-2487299415570BFA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