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关于申报2022年度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政法专项课题”的通知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5 18:11:46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绵阳市法学会

关于申报2022年度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政法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县(市、区)社科联、法学会,在绵高校社科联,在绵高校、各级党校科技(社科)处,市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市法学会直属研究会:


  为进一步发挥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着力推进法治绵阳建设,按照《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现将做好2022年度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政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聚焦平安绵阳、法治绵阳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服务法治实践,着力形成一批符合我市实际,具有一定实践价值、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优秀法治理论研究成果,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二、选题范围


  结合绵阳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动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和司法能力提升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课题申报。


  三、课题类型


  2022年度政法专项课题设置为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计划重点项目立项5个、一般项目立项5个,原则上在一年内完成。


  四、资助方式


  对于已完成并通过鉴定结项评审的项目,将按照《绵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市法学会给予结项的重点项目每项5000元的课题补助经费,给予结项的一般项目每项2000元的课题补助经费。项目研究成果被市级以上党委政府或省级主管部门主要领导肯定性签批并采用,每项给予1000元的奖励资助。各项目承担者所在单位或相关部门,可立足实际,给予一定的配套研究资金资助。


  五、申报对象


  全市政法部门、行政执法单位、企事业单位及其法务部门、在绵高校、科研机构、社会法学法律类团体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以及其他具有一定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研究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参与申报。


  六、课题选题


  申报人自选方向、自拟题目,以撰写应用类调研文章为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应用性和可操作性。


  七、申报事项


  申报人需填写《绵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立项申报表》和《绵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1和附件2),并于2022年4月30日前,将纸质1份和电子版报送至市法学会。


  八、成果转化


  申报人申请结项时,须按要求填写《绵阳市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鉴定结项审批表》、《绵阳市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鉴定结项汇总表》(附件3和附件4),与项目研究成果纸质材料一并报送市法学会,市社科联、市法学会将组织专家评审鉴定,确定是否结项。具有重要价值的成果,将汇编成册,报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引、13550815576


  电子邮箱:mysfxh@126.com


  通讯地址:绵阳市涪城区剑南路西段298号8楼834室


  附件(点击可下载):

       1.《绵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立项申报表》.doc


       2.《绵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


  3.《绵阳市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鉴定结项审批表》.doc


       4.《绵阳市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鉴定结项汇总表》.doc


  



                                                                       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绵阳市法学会


                                                                                                                 2022年4月15日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