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北川法院:艰辛为民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4-12 14:15:59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40412141434.png 

  

  “为民工讨薪维权 持正义秉公执法”“执法如山扬正气 秉公办事得民心”日前,申请执行人孙某某及家人将两面大红锦旗专程送到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手中,以此点赞法院和法官司法为民办实事。

  

  申请强制执行 追讨“救命钱”

  

  “辛苦了那么久,这是我的血汗钱啊!我们还等着这笔钱救命呢……”近日,孙某某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哭诉。

  

  2020年,孙某某与某建设公司达成口头协议,为其承揽的某建设项目提供砂石、水泥、粘合剂。2021年8月10日,某建设公司管理人员李某向孙某某出具结算单,确认总价款588188.5元,后建设公司支付部分货款,尚欠232388.5元。孙某某无奈诉至法院,拿到生效判决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艰辛辗转 申请人权益获保护

  

  到了执行环节,执行法官立即与某建设公司法定代表人联系,并及时查询该公司财产情况,均以无果告终。几经周折,办案法官联系上建设公司员工刘某,却被告知公司经济困难,无法支付欠款。当时正值年关,某建设公司位于百里之外的南充市嘉陵区,给执行工作带来重重阻碍,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祸不单行,福不双降。孙某某在此时又查出患乙肝肝硬化,急需筹钱治病。办案法官的电话不停响起:“法官,他们到底什么时候能付款啊?我等着钱救命啊……”电话那头,孙某某情绪激动、声嘶力竭。

  

  为打破僵局,尽快解决申请人燃眉之急,执行法官立即组织团队干警研究案情、制定方案,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查清某建设公司的财产情况。随即,执行小组驱车赶往南充市嘉陵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却迟迟不肯露面。几经辗转,执行小组终于在某公司员工刘某处得知该公司对南充市嘉陵区某某局享有一笔到期债权,并拿到了生效判决书。执行小组立刻向南充市某某局发出第三人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岂知,该局账户上也没有款项可以扣划。眼看工作又将陷入被动局面,执行小组再次回到某建设公司,开始了新一轮的“软磨硬泡”。

  

  “法官,你们这样子在我们公司坐着也没有用啊,不是我们不想付,是我们真的拿不出钱来……”某建设公司的员工代表无奈地向法官说道。

  

  执行法官又耐心地向建设公司解释道:“申请人现在得了肝硬化,等着这笔钱救命啊!你们曾经是合作伙伴,要体谅一下他的难处……”可是得到的回复仍然是没有办法。

  

  在说情说理毫无结果的情况下,执行小组严厉告知被执行人:“不要再讨价还价了,生效判决绝对不可能是一纸空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法律权威,不容挑战!请你们限期履行!”

  

  迫于法律的威慑,某建设公司终于同意尽快筹措资金还款,在2024年1月29日,法院成功将该笔款项扣划至孙某某账户。

  

  司法为民暖人心 大红锦旗表真情

  

  早春三月,阳光灿烂,万物勃生。日前,孙某某为执行局送来两面锦旗,紧紧握住法官的手,连声致谢。

  

  “为民工讨薪维权 持正义秉公执法”

  

  “执法如山扬正气 秉公办事得民心”

  

  两面大红锦旗的字里行间,饱含了孙某某对法院深深的感谢。这不仅是对法官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法院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北川法院将持续奋发竞进、求真务实,以更加规范、更加精准、更加多元的举措,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以高质量执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欢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