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绵阳经开区法院:“春雷”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到位案款135万元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4-03 19:54:32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自3月18日起,绵阳经开区法院在集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春雷”专项执行行动中战果辉煌,为申请执行人执行到位案款共计135.37万元,有力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次执行行动绵阳经开区法院在本次专项执行行动中,重点聚焦涉民生、小标的案件,通过灵活执行、因案施策方式,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传递诚信守法正能量。

  

  强制拘传显威慑

  

  付某与余某、胡某、袁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审理,袁某应向付某赔偿因伤产生的残疾赔偿金、医疗费、后续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5000元。判决生效后,袁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支付义务,付某遂向绵阳经开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首次执行过程中,袁某在履行2万元后,与付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因和解而终结执行,但后续袁某却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义务,付某遂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经传唤袁某到法院接受调查,执行干警发现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袁某名下微信账号短期内交易流水多达60余万元,足以证明其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经合议庭合议,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在强大的震慑下,袁某最终承认错误并主动履行,该案执行完毕。

  

QQ图片20240407095339.png

  善意执行促和解

  

  张某与杨某加工合同纠纷一案,经调解,杨某应向张某履行金额62100元。因杨某未按约履行调解协议,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杨某名下有房屋一套,位于绵阳经开区某小区内,经执行联动,发现杨某在该小区有多次门禁出入信息。另外,张某向法院提供线索称,杨某白天在外上班,晚上很晚才回家。

  

  2024年3月27日晚10点,执行干警根据上述线索成功找到杨某,因其家中有小孩且只有杨某陪护,执行干警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现场未对杨某采取任何强制措施,仅向杨某送达传票通知其于次日下午到法院接受调查。

  

  杨某按时到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耐心沟通和充分释法明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其表示由于最近资金周转困难,无法一次性履行完毕,希望与张某达成执行和解。在充分了解案件情况后,张某也表示理解,最终杨某现场履行5000元,双方达成还款协议。

  

QQ图片20240407095349.png

  专项行动传捷

  

  本次专项行动,绵阳经开区法院共出动警车3辆、执行干警15人,拘传被执行人20人,司法拘留7人,扣押车辆3辆,执结案件36件,执行和解案件18件,为申请执行当事人执行到位案款135.37万元。

  

  绵阳经开区法院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集中执行常态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提升执行质效,有力有效维护法律尊严、捍卫司法权威,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王姝 王鹏洁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