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平武县法学会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 宣传教育进藏乡活动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1-11 16:31:59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40111163114.png  

  

  1月10日,平武县法学会结合“三下乡”活动,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虎牙藏族乡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大哥,宣传册上的这些动植物认识吗?”“当然认识,这是野生兰花,我们这高山上就有,这是....”宣传活动以普法志愿者“讲”,群众“听”与“答”的形式展开,通过现场问答,向群众重点宣传《平武县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法治宣传册》,通过讲解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藏乡群众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增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生态文明意识,杜绝非法采挖、猎捕、贩卖野生动植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虎牙藏族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哈扎表示,平武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将法治案例送到群众耳边,让老百姓一听就明白,一听就知道该怎么做,为守护我们的生态家园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QQ图片20240111163132.png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点,就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涉法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