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绵阳市安州区两个调解工作室被命名为市级个人调解工作室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26 20:11:53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31226221204.png  

  

  12月26日,花荄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强哥调解工作室、塔水镇云塔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铁永托调解工作被命名为绵阳市第三批个人人民调解工作室。今年来,安州区切实践行“枫桥经验”,充分发扬调解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截至目前,全区人民调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300余次,受理矛盾纠纷调解2864件,调解成功2835件,调解成功率99%,群众平安建设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强哥调解工作室主要成员由花荄司法所所长陆强、首席人民调解员1名、一级人民调解员1名、公调对接专职人民调解员1名和1名司法所所长助理、专职律师组成。工作室自成立以来 ,坚持“调百姓事、解百姓难”,运用“快、勤、解、宣、细、访”六字工作法,秉承“人民调解为人民、定纷止争解民忧"的服务宗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从源头预防和解决纠纷,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累计调解民间矛盾纠纷、治安纠纷等980余件,调解率达100%、调解成功率达98.6%,极大地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同时,为辖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免费共同法律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促进辖区经济高速发展。

  

  塔水镇云塔社区现有居民1825户,4235人,其中回族324人。为预防、化解少数民族纠纷,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铁永托调解室“石榴籽”品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调解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的作用,坚持“调防结合,以预防为主,各种手段,协同作战”的工作方针,有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预防在一线。(陈木兰)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