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织密学生安全网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17 07:23:48 】 【 来源:平武长安网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保护,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和能力,12月15日,平武县人民法院干警暨法治副校长走进平武中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为该校高一年级近2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640.jpg

  课堂上,法院干警以《加强网络安全保护,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题,结合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以亲切生动的语言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防范应对诈骗等方面展开宣讲。干警结合典型案例,采用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寓教于乐,深入解析犯罪分子针对未成年人惯用的诈骗伎俩,教会同学们如何高效辨别诈骗违法广告,防范以免费游戏装备等名义诱骗未成年人转账汇款的诈骗行为;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或微信、QQ等社交账号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同学们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情形,要及时报告家长、老师,或拨打110等进行举报。法院工作人员同时发放宣传单页,进一步宣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中对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重要内容。此次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了解。

  

  在今后的工作中,平武法院将继续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持续加强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形式、载体,以更优质的普法内容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和能力。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