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警”彩零距离 “法制小剧社”走进城郊派出所体验警营文化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18 17:21:42 】 【 来源:涪城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党委关于“深耕善治”计划的决策部署,城郊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实践以“公安靠前、家校协同、社会参与”的共建、共治、共育校园警务新模式,与绵阳东辰学校共同成立“法制小剧社”,开启校园法制宣传新模式。通过驻校民警、学校指导老师及学生群策群力,共同策划并拍摄一些贴近学生实际的系列法治宣传教育微视频,在校内外进行宣传,达到普遍受教育的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518172059.jpg

  为进一步促进警校共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警营文化,5月15日,城郊派出所邀请“法制小剧社”成员及初中自媒体中心师生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警营魅力,体验警务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实地体验别样“警”彩。

  

  活动现场,民警利用无人机向大家演示了模拟追踪,引起在场学生阵阵惊呼。

  

微信图片_20230518172103.jpg

  随后,城郊派出所所长李昆林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执法办案中心、警用装备室、勤务指挥室,详细向同学们介绍并展示了智能万象屏幕、自助报警终端、5G远程报警系统等智能警务设备的用途,逐个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学生们惊叹道:“原来电影里面的场景都是真的!”“今天真是大开眼界,长了见识”。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派出所良好的警容警貌,通过现场观摩以及互动交流让师生们更直观的了解了公安工作,树立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他们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而且更加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争做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