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平武法院“板凳法庭”巡回进山暖寒春
www.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23 17:42:42 】 【 来源:平武长安网

QQ图片20230223174029.png

  春雪初霁,平武县豆叩羌族乡银岭村肖家山上,有着几位特殊的身影,他们身着制服、扛着法徽,在崎岖山路上前行,准备进行一场特殊的庭审。

  

QQ图片20230223174045.png

  

  事情还要从平武法院平通法庭收到一纸诉状说起,本是一起简单的离婚诉讼,但是当干警去到被告家里送达庭前法律文书时,得知被告因脑溢血导致四肢瘫痪,卧床不起三年多,冬天靠村干部捡来的木柴取暖,家徒四壁,且四壁漏风,原告也因被告瘫痪多年而外出务工,导致感情生疏,提起诉讼离婚,两个子女成家后也不来看望被告,被告不仅生活困难,甚至连出门都成为一种奢望。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及时高效办理案件,办案法官立即决定把庭审搬到被告家中。

  

QQ图片20230223174056.png

  

  “现在开庭......”2月21日,在银岭村某住户家被告狭小、简陋的屋子里,一张桌子、几条长板凳,在昏暗的屋檐下,审判员、书记员、被告人、原告人,大家各就各位,搭建了一个临时法庭,承办法官杨玉春用当地的方言,“亲切”地开庭审理这一桩离婚官司。庭审中,为了让当事人更好的理解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承办法官把法言法语变成通俗易懂的话语,从情、理、法的角度详细为双方当事人说明了权利和义务,随着一声“现在闭庭”,本次庭审顺利结束,当事人双方的纠纷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QQ图片20230223174106.png

  

  一直以来,平武法院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致力于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把邻里纠纷化解在家里,让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在家里也能享受到温暖的法律服务。平武法院以巡回审理、电子送达、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云上法庭等为切入点,着力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李旭
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